人工流產

最新消息關於安媞婦產科婦產科醫學常識|婦產科Q&A|門診預約|聯絡我們
 
您的位置:首頁 >> 人工流產 >> 人工流產注意事項

人工流產后 自我保健要點


  經婦科和消化科的檢查,除了發現附件區有輕度壓痛外,腹部B超和鋇灌腸檢查均無發現異常。而疼痛程度卻呈現逐漸加重的趨勢,尤其在月經前疼痛加劇。
  毛女士試著到疼痛科求診,排除了疼痛是由消化系統或生殖器官其他病變引起的可能,診斷是由于腹部及盆腔神經系統受到慢性刺激和損傷而產生的。經過住院,使用口服鎮痛藥物和神經功能調節等治療方法,兩周左右便控制了疼痛,患者很快康復。人流相當于一次正常分娩。
  從臨床醫學角度來看,一次人流對身體器官、組織造成的損傷,或對于內臟神經系統的影響,并不比正常分娩過程小。特別是人流次數多的話。可能會引起人體內臟和軀體神經系統的損傷或功能紊亂、免疫系統功能異常和子宮內膜變化等一系列異常表現。
  因此,人工流產后的充分休息十分重要。按照常規,人流后最少也要休息3∼4天。
  但是,許多年輕女性自恃年紀輕、體質好、抵抗力強,錯誤地認為人工流產只是個小手術;加上客觀上工作或學習比較忙,難以請假或不方便請假,在人流后休息很少或者根本不休息,這些都非常不利于女性的健康。
  人流過程中消毒不嚴格,人流后休息不足,或不注意衛生保健等因素,可使盆腔的炎癥反應不僅未能及時消退。而且持續存在,少數患者甚至范圍逐漸擴大,刺激神經系統功能發生紊亂,于是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和其他各種表現。
  人工流產后 自我保健要點
  可到疼痛科求診一般在人工流產后的3一10天出現輕度腹痛,屬于正常現象。但是有些女性由于上述原因而出現慢性腹痛。
  有些可能是持續性腹痛,有些則可能是間斷發作性疼痛,也有的是持續性疼痛的同時陣發性加劇。常常在天氣變化、勞累、受涼、情緒變化時癥狀加劇。患者常會伴隨焦慮、情緒低落、過度擔心自己的身體、睡眠質量降低等變化。有的還會出現月經周期的異常改變和其他相關表現,如痛經、性生活不適或疼痛、性欲降低、胃腸道功能紊亂等。
  由于部分患者早期(急性期)的臨床表現為腹部隱痛,主要是神經系統受到刺激而功能發生紊亂,后期(慢性期)癥狀則是內臟神經和周圍神經系統損傷后的繼發性改變,如交感神經功能異常、免疫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異常等。因此,如果在人工流產后出現慢性腹痛超過一個月還沒有消失,甚至逐漸加重,就應該去婦科進一步查明原因,并去疼痛科就診。
  疼痛科及時的治療可以使大部分患者免受人工流產后慢性腹痛的折磨。治療的原則主要是進行神經功能調節和神經損傷修復治療。常用的方法包括軀體神經、內臟神經治療技術、硬膜外治療技術、低濃度臭氧和脈沖射頻介入治療技術等。人流后,避免下冷水。
  對于因為疾病或特殊原因需要做人工流產的患者,我們建議選擇正規大醫院進行人流手術,因為不論消毒還是手術器械都有保證。
  人工流產后一定要注意護理保養,保證有3∼7天的足夠休息,避免下冷水或洗冷水浴,不要吃過多的生冷食品。按時、按量堅持服用藥物,嚴格遵守醫生規定的注意事項。如果能做到以上幾點,就能避免大部分的慢性腹痛發生。

 

如果您想做人工流產手術,請諮詢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板橋

安媞人工流產諮詢專線:02-29668998

健保特約診所
台北安媞婦產科診所 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 安媞婦產科諮詢網

RU486 人工流產 網站地圖

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
台北縣板橋市府中路43號2樓(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
預約專線:
02-29668998

Copyright (c) 2009 Womanclinic2板橋安媞婦產科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本站所有文字、圖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