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

最新消息關於安媞婦產科婦產科醫學常識|婦產科Q&A|門診預約|聯絡我們
 
您的位置:首頁 >> 人工流產 >>人工流產後如何坐月子

人工流產後如何坐月子

 你知道人工流產後如何坐月子嗎
 如何“坐月子”這一看似簡單的事里面蘊藏著很大的學問。
  第一,環境要清潔舒適。產婦回家前房間要清掃,清潔床上用品,產婦和寶寶的床應放在人們走動較少及安靜的地方,房間要做到冬暖夏涼,空氣流通,保持空氣新鮮,利于休息。衛生間的馬桶最好為坐式,對有便秘和痔瘡的產婦尤其如此。
  第二,充足的休息。因生產時消耗了大量的體力和精力,待寶寶娩出后,產婦應抓緊時間休息,每天須有8∼9小時睡眠,這樣既可促進子宮復位又可增進食欲,促進乳汁分泌。
  第三,衣著要合適、身體要清潔。產婦產后汗腺分泌旺盛,常常大量出汗,因此衣著款式要寬松,質地要柔軟,要穿全棉的衣褲,同時要勤換洗。最好是穿上襪子,因為光腳容易使足底受涼,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產婦分娩后進食大量的高蛋白、高糖營養物,易引起牙周炎、牙齦炎和多發性齲齒,因此從產后第二天開始餐后要刷牙。同時,坐月子期間要勤梳頭,一方面梳頭可去掉頭發中的灰塵、污垢,使頭發清潔衛生,另一方面通過梳頭刺激頭皮,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使人心情舒暢,滿足頭發生長所需營養。會陰無傷口者,在產后      第三天即可淋浴,但不宜盆浴,室溫20度左右,水溫在45度左右,每次5∼10分鐘為宜。但如果會陰有傷口,或腹部有切口,則須等到傷口愈合再進行洗浴。
  第四,進行適當的活動。通常產婦在產后12小時便可坐起進食、進飲,24小時后可下床適當活動,每天2∼3次,產后10天可做一些輕微家務,但切忌久蹲,用力過猛,以免腹壓增高使生殖器受傷。產后第一天下床活動必須有人陪伴,以防身體虛弱、體位性低血壓而摔倒,且勿站立過久。
  第五,預防生育性肥胖。生育性肥胖是由于大腦內分泌功能紊亂所致。不僅對產婦身體健康不利,還會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在月子里注意以下幾方面很重要。
  產后24小時開始活動,并逐漸加大活動量。
  飲食要均衡,多吃瘦肉、豆制品、蛋及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類及甜食、糖類食物,忌食過咸、過酸、過冷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時要吃一些香蕉、蜂蜜及粗纖維食物以防便秘。
  母乳喂寶寶,嬰兒吸吮可促進子宮復舊,使臃腫的腹壁迅速回縮;同時分泌乳汁還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和營養循環,減少皮下脂肪的蓄積。
  做產后體操。產后1∼3天做抬頭、伸臂、屈腿等活動,每天4∼5次,每次5∼6下,一周后可開始在床上做仰臥位的腹肌和俯位的腰肌運動,如仰臥起坐、腹背運動、舒展運動、呼吸運動等,可使產婦盡早恢復全身肌肉的力量,提高腹肌及會陰肌肉的張力,促進惡露的排出,并可預防子宮后傾、尿失禁、子宮脫垂等產后疾病,還可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處多余的脂肪,對恢復產婦懷孕前的身材大有好處。
  第六,親人的關懷十分重要。產婦一般比較脆弱,情緒易激動,丈夫和家人應多加體貼,使產婦心氣調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靜心休養。

 

如果您想做人工流產手術,請諮詢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板橋

安媞人工流產諮詢專線:02-29668998

健保特約診所
台北安媞婦產科診所 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 安媞婦產科諮詢網

RU486 人工流產 網站地圖

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
台北縣板橋市府中路43號2樓(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
預約專線:
02-29668998

Copyright (c) 2009 Womanclinic2板橋安媞婦產科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本站所有文字、圖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